紀念最近在我身邊有三件誕生的喜悅



第一,我們家的筆電家族多了一個新成員-正是最近還滿熱門的SONY VAIO P

這是MT在尾牙上抽到的獎品

理當趕快來個敷衍的開箱文。



↘外箱







↘該附的說明書跟保固書還有各種傳輸線,充電器都附了







↘VAIO P黑黑的小身體正式跟大家SAY HELLO囉~鋼琴版面好漂釀~







↘但是他的背影那一塊塑膠的電池蓋讓我有點傻眼~要做鋼琴的幹嘛不全身都做阿......







↘看看他打開的樣子



比較特別的是一般筆電在一堆鍵盤當中會有一塊小版子(觸控板)和兩個感應鍵,相當滑鼠的作用,

但是VAIO P沒有了這個版子和滑鼠左右鍵,反而是用「軌跡球」來取代(鍵盤字母B上方的黑點)

這種設計將是以後各種電腦和筆電的趨勢吧。





↘開機了~內建VITAS...阿,不是,是VISTA







再來就是VAIO P最引人注目的焦點

據說輕巧到可以放在褲子口袋帶著走

↘這是真相







真相是那件褲子的口袋很大~我認為女生的牛仔褲口袋根本不可能那麼大

我翻遍了MT的牛仔褲才找到那麼一條可以裝得下他的褲子

VAIO P的寬度大約有12cm阿~~~(厚度1cm)

所以想把他放在口袋內去閃人家的願望是不可能實現了(喂~)





對於VAIO P的規格和優缺點應該網路上有更多厲害的人解說了~我就不必多說,

其實是我也還跟他沒什麼相處時間,

因為內建VISTA~不是熟悉的作業系統,要灌其他作業系統還很困難,

另外軌跡球我也是第一次使用,操作很不熟悉~需要多加練習,

再加上身體小巧,連帶螢幕跟鍵盤按鍵都很小,看螢幕滿辛苦的,打字也辛苦...

不過說了這些~反正他是免錢的(是有付贈與稅還是印花稅什麼啦),加減著用囉~

我也不會因為免錢或者稅金不很貴就隨意糟蹋他,還是會好好疼愛他的~





話說VAIO P加入以後我們家筆電家族成員已經增加到四位囉~

有人會說要那麼多台筆電幹麻?

我只能無奈地說:「沒辦法~因為我們沒有避"運",所以就一直:中獎"阿~」XD

四台中有兩台是原本有的,另外兩台就是中獎來的。





終於幫他們四位拍了一張全家福照片,請看↘





四個筆電寶貝的血統都不一樣,由下往上數



第一位是老大「小康」,男生,是出自COMPAQ康伯的粗勇寶寶~塊頭真的很大,而且很耐用喔~

我跟MT有交往幾年他就跟著我們幾年~(快七年了)

一台筆電可以用七年~~~我還真的很少聽到過!!!

小康比較黏媽媽,對於媽媽在家裡的一切事務都貼心打理。





第二位是老三「小富」(突然發現我們家的孩子的名字跟「錢」都有關係@@?)

是出自FUJITSU富士通的男生,小富比較黏爸爸,是爸爸練習Linux抓片子的好幫手。





第三位是老二,小姊姊「PanPan」(讀音「篇篇」)出自Panasonic松下,

PanPan平常也是跟爸爸比較親近,尤其是爸爸出國最喜歡帶著她更正:爸爸出國都帶小富,而PanPan是陪伴爸爸研究所時期。

以上紅色字體部分由四筆電的爸爸更正





第四位老四就是這次新加入的SONY VAIO P囉~喔~說到他的名字,

大家可能會發現前三位哥哥姊姊的名字都是跟他們的出產廠商有關係,

所以這次老四的名字就決定是索尼或者小V或者小P這種名字了嗎?



錯!



基於我們到了第四胎時撿回了良知,深深覺得隨便決定孩子的名字是不道德的,

因此我們這次決定幫老四取一個比較高尚,不平凡的名字

所以,老四的名字就是







"拜爾賽維拉亞克德"



一聽起來就氣宇不凡吧?





希望以後四兄弟姊妹可以和樂相處~









第二件誕生的喜悅

是我的同齡同學當中,有人生小寶寶啦~~~

雖然不是我的同齡朋友中第一位當媽媽的,但是因為爸爸跟媽媽我都認識

而且瞭解他們的戀愛,結婚,懷孕過程

所以那種喜悅真的很深~不輸給是自己生的喔~

↘因此我做了一張手工卡片祝賀他們。







雖然上面的卡片上不了臺面,但是我還是不要臉地替自己鼓鼓掌,

因為我活了二十幾年,除了國小以前一年一次有在老師脅迫下

在母親節的時候用圖畫紙畫了醜醜的康乃馨卡片給我老母,

還有父親節時畫爸爸的畫像給老爸以外,

我再也沒有親手畫過甚至做過卡片給任何人,

連交往快七年的MT都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MT看到這要哭了)





這次卡片雖然也用了很多現成的東西拼貼,但也是我一個心意啦~

白白的框框部分可以放照片喔~

小白兔和小鴨鴨的小卡片打開裡面是我祝福的話語,

做著做著還做出了興趣~好想要開始動手做下一個成品喔~

所以如果希望拿到這樣的就甘心卡片的我的朋友~請趕快去生一個寶寶吧!







第三件誕生的喜悅

是流水帳~其實就是我的拍立得作品

世界編號第14號,第15號,第16號,第17號,第18號跟第19號作品誕生!!!





第14號,第15號跟第16號作品是在2月多的時候

好友中中從國外學成歸國,幫她接風洗塵的餐聚上拍攝的,

↘因為太久太久沒有見面,而且時間靠近她的生日所以才出動了拍立得的。







↘第17號是我和MT到香港玩的時候在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夜景前留影







等一下,維多利亞港的夜景在哪裡?

你可能猜到了,沒錯.............第17號作品是失敗了,除了一片黑摸摸什麼都拍不到,

畢竟拍立得就是只能拍1~2m以內範圍的物品阿~~~

沒關係的~那片美景就在我們心裡,

這是一張國王的拍立得,聰明的人才看得到美麗的夜景............





第18號就是前面說的我送給新手媽媽和新手爸爸的紀念照1枚,

但是也是失敗的作品1枚,這次不只是背景~連整個人都黑掉了,

那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們顧慮到小寶寶的眼睛還不能接受閃光燈的刺激,

而我又忘記拍立得怎樣可以關掉閃光,

所以我就先拿新手媽媽跟新手爸爸測試一下,

把拍立得模式調到最亮的大晴天,心想這樣可能就不會有閃光,真是好傻好天真~

結果就是依然有閃光,而且因為模式調錯(明明身在室內),所以就整個黑掉了。





不過沒關係,學到一課~拍立得不管什麼模式都有閃光滴~~~





第19號作品是我乾女兒山下智九的慶生PARTY當天,(PARTY的事可能改天寫)

她的乾媽跟情人也就是我跟小可的合影紀念照,

是算成功啦~但是我忘記拍成數位檔存檔所以這裡先跳過~XD





以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takki 的頭像
mytakki

黑白棋的私部落格

myta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